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

以后再说X

网站公告:

客服电话:13503339017

新闻中心
拓展常识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陆教练
  • 电话:13503339017
  • 邮件:
  • 手机:
站内搜索
 
  • 暂未上传
拓展常识
石家庄公司团建 20个适合小孩子互动一起玩的拓展小游戏
发布时间:2021-02-21        浏览次数:439        返回列表
 

小孩子天生爱玩,喜欢玩的小游戏是非富多彩,喜欢玩一些画画的、奥特曼、化妆、玩益智游戏之类的,反正可多了,有的游戏可谓是我们家长们都没见过的。在户外拓展团建当中如果我们还带着孩子玩一些传统的拓展游戏,那小孩子们是绝对不会游戏很好玩的,所以诚智团建推出了在团建中与小孩子一起玩的20个适合小孩子互动一起玩的拓展小游戏。

20个小孩子拓展小游戏

1、小孩子拓展小游戏【卷炮竹】

游戏规则:小孩子手拉手头尾不相接随着儿歌"卷爆竹"跟着带头的小孩子向里走成螺旋队形。卷好后一名小孩子点炮竹,发出呲呲呲的声音,带头小朋友跳起发出"砰"声接着其他小孩子跳起发出"啪"声,向后跳一步不动。游戏重复进行。

2、小孩子拓展小游戏【红灯绿灯停】

游戏规则:大部分小孩子站在起始线后做好准备,一名小孩子在场地的另外一头发号施令,游戏开始,小孩子开始走步,发号施令的小孩子背对小孩子念"红灯绿灯停"念到停时转身,此时走步的小孩子不能动,动的小孩子暂停一次游戏,游戏重复进行,直到发号施令的小孩子被走步的小孩子拍到。

3、小孩子拓展小游戏【贴人】

游戏规则:全体小孩子围成两圈(两人一对)面向圆心站好,找出两名小孩子追逐跑,跑的小孩子被追到之前可以贴到任意一组小孩子内圈的小孩子前面,后面的小孩子成为被追着,被追上的话,两小孩子互换角色,游戏反复进行。

4、小孩子拓展小游戏【丢手绢】

游戏规则:小孩子围成一个圆圈,一名小孩子一边唱着歌一边在小朋友们的后面跳,当唱到"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时,小孩子就马上把手绢放在一个小朋友的后面。如果这个小朋友发现我把手绢放在他后面时,他就要立刻拿起手绢来追我,小孩子呢就马上跑,当跑到这个小朋友的位置前,我就蹲下。然后请没追到我的小朋友来玩。如果被追到了,那么被追到的小朋友就要表演一个节目哦。

IMG_20191024_112637

小孩子素质拓展小游戏丢手绢图片

5、小孩子拓展小游戏【捉青蛙】

游戏规则:用粉笔画一个正方形场地,部分小孩子站在方形内当做青蛙,另外一部分小孩子站在四边外做捉蛙人。青蛙设法保护自己不被外面的人摸到,捉蛙人要阻止青蛙跑出去。

6、小孩子拓展小游戏【我是萝卜】

游戏规则:参加者一人做追捉者,其余人在一定范围内自由跑动。游戏开始后,捉人者可任意追某一人。当被追者快被捉住时,可以立定双手交叉搭在两肩上说:"我是萝卜",这样追捉者就不能捉他。当萝卜的人要等同伴来拍一下,表示救了他,这样才可继续跑动。捉人者捉到一人后,就与被捉者对换角色,被捉到的人当下一轮捉人者,游戏重新开始。

7、小孩子拓展小游戏【网小鱼】

游戏规则:小孩子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小孩子做小鱼,一部分小孩子做渔网,做渔网的小孩子围成一个大圈,做鱼儿的小孩子站在圆圈中间,游戏开始,全体小孩子念儿歌"鱼儿鱼儿游啊游,游到西来游到东,鱼儿鱼儿快快游,小心渔网网住你"儿歌念完,扮作小鱼的小孩子找空隙钻出来,四处跑开,圆圈上的小孩子做一个大渝网,尽量把鱼儿网住,游戏重复进行,逃出的小鱼做渔网。

8、小孩子拓展小游戏【跑火车】

游戏规则:教师用粉笔在操场上画好火车图,小孩子进行单脚、双脚跳或直线曲线走。

9、小孩子拓展小游戏【小兔找山洞】

游戏规则:参加游戏的儿童,每两人一组,手拉手,站在场地周围扮"山洞",另外约 的儿童蹲在"山洞"里扮小兔,"小兔"比"山洞"多两个,多出的"小兔"站在场地中央。游戏开始,"小兔"从"洞"中跳出,一起念儿歌:"小白兔,没有洞,一二三,三二一,快快找个小山洞。"边念边按儿歌的节奏,四散地双脚向前跳,念完最后一个"洞"字,"小兔"赶快跑去找"山洞",钻进"洞"里蹲下。没有找到"洞"的"小兔"与做"山洞"的儿童从排头依次交换位置,游戏可反复进行。

10、小孩子拓展小游戏游戏【老鼠笼】

游戏规则:一半小孩子做老鼠笼,一半小孩子做老鼠,做笼子的小孩子大声念儿歌,"老鼠"不停地从"笼子"里钻进钻出(从小孩子的手下面钻进钻出)。当儿歌念到最后的"抓住你"时,小老鼠要赶快钻进"笼子",扮演"老鼠笼"的小朋友赶紧蹲下,没有钻出去的"小老鼠"就被抓住了。被抓住的小孩子,就去做老鼠笼,没有被抓住的"小老鼠"继续游戏。

11、小孩子拓展小游戏【绿灯跑跑】

游戏规则:小孩子手拉手围成一个圆圈,两名小孩子在圈外,一个当作追的人,手里拿着绿灯的小孩子当被追者,游戏开始后那绿灯的小孩子快要被追上时,为了保护自己可以将手上的绿灯给圈上的一名小孩子,这名小孩子拿着绿灯继续跑,游戏反复进行,被追上时游戏转换角色进行。

12、小孩子拓展小游戏【搭山洞】

游戏规则:首先,把全班同学分成三队,其中两队的人数一样多,两队的人必须竖着站,然后两两成对儿,用手臂或者长条物品做成一个拱形的洞,这就是山洞了。另外一队的同学排着队从这个山洞里钻过去,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能让这个山洞碰到你的屁股和身子哟,那样的话你就起来跑到队的最后面吧!钻山洞的时间由我们来限制,时间到了,就换钻山洞的这一队去当山洞,换另一队来钻了。这样,不停地循环下去。

13、小孩子拓展小游戏【冰块融化了】

游戏规则:做冰块,做冰块,大的大,小的小,方的方,圆的圆。当听到老师说念完儿歌时,你们要摆出一个造型,不能动;当听到太阳出来了,冰块融化了,你们就可以自由活动了。

14、小孩子拓展小游戏【切西瓜】

游戏规则:大部分小孩子围成一个大圆圈(做"大西瓜")一位小孩子做"切西瓜"边念儿歌边绕着圆圈走,并做"切西瓜"的动作,念到最后一个字时,将身边两位小孩子拉着的手切开,然后站在被切开的位置,被切开的两名小孩子则必须立即超不同方向跑一圈,再回到原位,先到达原味位的即为再次游戏的"切瓜人"

15、小孩子拓展小游戏【城门城门几丈高】

游戏规则:小孩子围成圆圈,手拉手,两个小朋友做城门,小孩子边走边念儿歌"城门城门几丈高,三十六丈高,骑花马,带大刀,走进城门套一套,问你吃橘子吃香蕉"儿歌结束城门落下,被关在城门里的人选择吃哪种水果,选择谁就站在谁身后。(做城门的两名小孩子提前商量好自己是哪种水果)

16、小孩子拓展小游戏【笼中鸟】

游戏规则:笼中鸟,笼中鸟,关在笼中的小小鸟,何时出来跳一跳。夜过去,天亮了,与仙鹤乌龟一起逃。

17、小孩子拓展小游戏【捉龙虾】

游戏规则:大部分小孩子单脚站立或跳跃当龙虾,其中两名小孩子手拉手当渔网去捉龙虾,若被抓住了就当渔网与那两个小孩子手拉手去抓龙虾,直到所有的龙虾被捉住,游戏结束。如果快被捉住了就蹲下来表示安全,不能去捉了。

18、小孩子拓展小游戏【粘泡泡糖】

游戏规则:小孩子手拉手围成圆圈,边走边念儿歌"粘粘粘泡泡糖,一粘粘到头顶上,儿歌说粘到哪就粘在身体的什么部位,为增加趣味兴趣,可让小孩子互相粘,和其他小朋友互动"

粘泡泡糖小孩子互动小游戏图片

粘泡泡糖小孩子互动小游戏图片

19、小孩子拓展小游戏【扎手绢】

游戏规则:几位小孩子手拉手,成一个圆圈。甲乙两位小孩子在圈外相对的地方分别将手绢扎成圈上小孩子的手腕上;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往顺时针方向跑,将对方扎的手绢解下,扎在前一位小孩子的手腕上;扎好再往前跑去解前面的手绢……若另一位小孩子还未扎好被追上则为输者,与被扎小孩子换位,游戏继续开始。

20、小孩子拓展小游戏【木头人】

游戏规则:小孩子手拉手围成一个圆圈,边走边念儿歌"我是一个木头人,不会说话不会动,看谁坚持一分钟"念到最后一个字时所有小孩子摆出造型不动。老师说时间到才能动,游戏反复进行。

这20个小游戏都是和小孩子互动的游戏,也都是一些集体性的团体游戏,在团建当中教练可以根据孩子的大小安排有趣的小孩子游戏,在活动过程中最好也让家长与小孩子一起互动。针对小孩子我们一定要根据他们年龄段性格来安排他们喜欢什么游戏,这样小孩子怎样玩游戏才会都觉得很嗨,但切记不能让小孩子上瘾,不然你就很难收场了。

  标签:小孩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