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

以后再说X

网站公告:

客服电话:13503339017

新闻中心
拓展常识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陆教练
  • 电话:13503339017
  • 邮件:
  • 手机:
站内搜索
 
  • 暂未上传
拓展常识
拓展训练,也是体验式培训
发布时间:2021-02-18        浏览次数:431        返回列表

拓展训练课程为什么要这样设计?

拓展训练,也是体验式培训,在提高员工素质方面显示出突出的优势,引导者通过设定目标,通过游戏、音乐、艺术、运动、或者攀岩、绳索活动、独木舟、登山、徒步等活动获得具体的体验,训练师引导学员感悟自己看到什么,听到什么,想到什么,感受到什么?


壮行、出征


_




这样注重体验与感受、感悟的课程,如何设计才能令到受训者有深刻的体会,从而达到培训目的呢?

一般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设计:

# 01

# 有适当的压力

具挑战性的活动,会促使个人成长,因为这些挑战会制造压力和兴奋,并进而激励学生们进行创新和团队合作。在有压力的团体环境中,人们能互相扶持与帮助。并且,置身于可知觉的危险情境或挑战中,团体成员不仅会在行动上互相依赖,也会在情感上互相支持。当团队面对较大程度的压力时,就能增加团队成员间的社会连接。

# 02

# 重视行动参与度

态度能改变行动,但行动也会影响态度。拓展训练活动是一种“行动导向”,促使个人积极参与到训练项目中,透过实际的体验来面对自我设定的“不能”。先以参加行动,引起学员学习的注意,进而成为一种教育方法。成功在于尝试,只有积极参与行动尝试了,才能产生好的结果。

豹变学院雨林穿越

领盛地产高绩效团建

# 03

# 陌生新环境

拓展训练每次选择新的场所,能令受训者需要探索与适应新环境,在适应过程中,他们不自觉从以前习惯的权威式制度规定中脱离出来,注意力更为集中、更容易参与到训练项目中并接受训练师带给他们项目感悟。这就与传统的培训有了很大区别,它可以使人远离自己的熟悉的环境,过于放松而不能投入。

# 04

# 必须有团队合作性

通过团体拓展训练项目,参与者个体可能第一次发现他们在思想上的恐惧和挫折并非是孤独的,团体课程中的各种活动促使他们分享彼此的感觉和想法,并从中互相协调整合、融合,将最优的方法与方案运用到课程项目中,从而达致目标,所以在课程的设计中必考虑到是否能带动团队成员的参与度!


# 05

# 能带来成就感

没有人会拒绝成功。而拓展训练教育活动的好处是:是可以创造成功的,成功是具体真实的,且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在课程设计时必须设定相应的困难与障碍,通过团队合作、发挥个人与团队的力量与智慧,是可以达成目标的,令参与都有成就感、成功感非常重要,从而激发他们士气。

以上只是拓展训练课程设计中需要考虑到比较重要的要素,当然,拓展训练活动的设计原则也会随着体验式培训体系、结构、目标等的变化而发生变化。

拓展训练活动的设计原则也可以根据培训单位的发展现状、培训的目标以及培训对象等实际情况来进行调整,以达到最终的培训目标。

铁军打造之魔训


基于以上的要求,建议企业计划举办拓展训练培训尽可能找专业拓展团建公司进行课程设计与整体服务,因成功有效的拓展训练培训除课程设计外还需要经验丰富的教练、适合的场地等等配合。